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赴牌楼菱镁转型升级试验区调研
    时间:2021-03-12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微信图片_20210317091641.jpg

    2月23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涛、副主任王洪宇及资源利用科、振兴科、规划科相关同志一行赴海城市牌楼镇就菱镁转型升级试验区发展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17091616.jpg

    在海城菱镁产业创新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规划及功能分区介绍,详细了解海城菱镁产业发展、菱镁产品应用及提档升级情况。随后,调研组与海城市、海城经开区、牌楼镇相关领导举行座谈会,就试验区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电价改革、园区升级、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涛主任强调,2月22日牌楼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对全省、全国来说都是具有典型意义的一笔。因此,我们全体同志都不能懈怠,要以最快速度落实市委市政府为试验区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及时破解问题,突破难点,为试验区步入发展快车道扫清障碍。

    微信图片_20210317091558.jpg

    他指出,试验区的建设发展是我市做好“三篇大文章”的关键之举,要把试验区的发展纳入社会经济发总体规划通盘考虑,坚持以人为核心,突出产城融合,做到新型城镇化与产业发展相统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型城镇。规划设计要高起点、谋长远,以牌楼镇为核心,统筹布局全市菱镁产业发展。市发改委将积极协助试验区争取国家、省各项政策支持。

    相关科室负责人与海城市相关领导就落实22日市领导重要工作部署进行了沟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