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1年3月8日-3月14日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1-03-16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2021年3月8日-3月14日,本周我市气温回升较快,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购买需求平稳正常,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稳中有降。重要商品储备充足稳定,肉蛋菜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集中采购和大量囤积行为。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大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1升13平23降,周环比平均下降0.56%,周同比平均下降1.92%,价格环比同比降幅均明显收窄。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1.25%,在全省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77%、生猪-3.38%、猪肉0.00%、其它肉类-0.51%、鸡蛋-2.42%、蔬菜0.23%、水果-0.88%、水产品-0.81%。其中,生猪和鸡蛋价格回落,蔬菜价格止跌略张,桶装大豆油价格持续小幅上涨,米面和肉类等农副产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本周我市粮油储备持续充足,民众对粮油消费需求正常平稳,除桶装大豆油较上周继续小幅上涨,米面价格运行继续保持稳定。肉类供应及需求基本平稳,猪肉等价格与上周持平。鸡蛋需求仍然低迷,同时气温升高也不易储存,鸡蛋价格继续回落。因部分产地蔬菜品种换茬,价格出现波动,蔬菜价格较前期止跌略涨。

    近期生猪收购存在压力,综合因素将再次传导猪肉价格将小幅震荡波动。各类大中专院校食堂备货基本告一段落,气温升高也不利储存,鸡蛋价格仍有一定下行空间。蔬菜整体价格水平将呈现传统下行态势,但受初春季节蔬菜仍以外省调运为主、部分品种产地轮换等因素影响,蔬菜价格降幅趋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