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1年2月15日-2月21日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信息
    时间:2021-02-23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2021年2月15日-2月21日,本周处于春节时段的后期,虽然经历一次寒潮降雪降温天气,但由于春节效应逐步减弱,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购买需求平稳,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出现下降。重要商品储备充足稳定,肉蛋菜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集中采购和大量囤积行为。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大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7升12平28降,周环比平均下降3.32%,周同比平均上涨5.94%,周环比在连续12周上涨后首次为下降,同比涨幅缩窄。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2.29%,在全省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与前一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生猪-4.15%、猪肉-0.67%、其它肉类-0.11%、鸡蛋-3.57%、蔬菜-8.14%、水果0.06%、水产品0.00%。

    其中,猪肉价格稳中有降,蔬菜和鸡蛋价格持续回落,尤其是蔬菜价格回落较快,粮油、牛羊肉、水产品和水果等农副产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预计粮油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稳定态势。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道路运输物流顺畅,各地生猪供应充足稳定,生猪价格将持续回落,并直接传导猪肉价格呈现下行。随着春节效应结束,蔬菜集中需求减少,蔬菜整体价格水平将呈现传统下行态势,但受下周元宵节因素影响,对蔬菜价格将有一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