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召开2020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29来源: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作者:点击:

    12月28日,鞍山市粮食安全工作专题调研暨全市2020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在鞍山市银珠米业有限公司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鹏举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陪同调研。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代表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对我市2020年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周鹏举表示保障粮食安全是“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运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这个重要抓手,切实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强化地方储备粮安全管理、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不断筑牢我市粮食安全防线,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

    周鹏举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做实做细考核工作,从2016年度以来,我市已经连续三年获评考核优秀等次,各部门要对照评分表逐项研究,上下沟通、左右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今年继续取得优秀成绩。

    会后,周鹏举一行在鞍山市银珠米业公司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企业储粮仓和大米加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我市粮食储备规模、库存数量和质量、仓储管理、安全生产以及企业经营情况。他强调企业要落实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主体责任,创新经营方式,聚焦主业做实做精现有产业链,打造知名品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工作,推动我市粮食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