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争取抗疫特别国债资金 再获5000万元省级配套资金支持
    时间:2020-12-28来源:固定资产投资科作者:点击: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了“飞地经济”园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用于全省抗疫特别国债、地方政府债券项目资金配套,我市海城市鞍山腾鳌精细有机新材料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岫岩县客运站一期工程、岫岩县锦丝路南段工程、台安县新建供水工程4个项目获得5000万元省级配套资金。

    今年7月初,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抗疫特别国债项目资金计划,我市10个项目已争取到抗疫特别国债资金5.5亿元。为有效缓解地方资金配套压力,确保抗疫特别国债项目尽早竣工投入使用,我委再次赴抗疫特别国债项目单位进行现场辅导和协助谋划包装项目,对拟申报项目逐一把关、规范调整,提高抗疫特别国债项目省级配套资金争取成功率。同时,积极跑省、跑部搞好沟通衔接,争取政策资金倾斜。

    下一步我委将对获得的中央资金项目,建立资金监管制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主体,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发挥好政府投资的拉动作用,撬动投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