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辽宁·鞍山会场活动
    时间:2020-11-05来源:高技术产业科作者:点击:


    为更好的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展现我市创新创业成果,10月15日-21日,我市举办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辽宁·鞍山会场活动。活动周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突出“十三五”规划收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年度特点,举办启动仪式、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等53场各类活动,其中云上活动25场。

    主题展示活动:全市双创成果展

    组织全市100多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展示,以大型展会形式,全面阐释创新创业政策,深度展现我市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成功经验和示范案例,全面生动地体现创新创业事业的蓬勃发展。10月15日-21日共接待参观2000多人次。

    县区重点活动: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推介会

    推介会上显示智能公交车、AI自贩柜、机器狗等最新人工智能领域产品,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方向和当前热点进行深入解读,阐释了智能化发展对传统制造业的影响,并就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制造业展开交流。


    专题重点活动:打通创业壁垒,服务面对面

    紧扣“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树牢“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的理念,通过宣传单、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放管服”改革及“百亿送贷行动”等双创政策。

    院校重点活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辽宁科技大学举办以创新创业课程学习、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创新创业竞赛指导等为主题的讲座,由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的创新创业导师做现场报告,与会师生交流创新创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