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 我市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稳中有降
    时间:2020-10-22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 从市场价格监测情况看,我市粮油、肉、蛋和蔬菜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量持续充足稳定,且品种丰富,市民节日购需平稳旺盛,总体价格水平稳中有降,未发生集中采购和大量囤积行为。

    与9月30日相比,我市1-8日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74%、 猪肉0.36%、牛羊肉和鸡肉0.31%、鸡蛋-0.25%、蔬菜0.79%、水果-0.10%、水产品-0.54%。其中,生猪价格持续小幅下行,猪肉价格略涨,粮油、水果和水产品等价格稳中有降。蔬菜日均价格在10月1日达到3元价位后渐趋下行,尤其是菠菜、尖椒、胡萝卜等前期价格较高的品种,降幅较为明显,总体蔬菜价格水平降至2元价位。

     

    长假结束后,市民对猪肉、鸡蛋和蔬菜等农副产品消费回归正常,随着鸡蛋产能和库存相应增加,节日需求拉动结束,价格也将维持平稳。目前,本地和周边省份新茬蔬菜的生产供应持续增加,加之秋菜即将上市,预计蔬菜价格延续小幅波动态势,且跌多涨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