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0年10月5日-10月11日鞍山农副产品价格监测信息
    时间:2020-10-13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10月份第2周(2020年10月5日-10月11日),鞍山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7升16平24降,周环比平均下降1.75%,周同比平均上涨9.14%,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0.51%。

    本周处于国庆中秋长假中后期,我市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稳步回升,光照较为充足,对蔬菜等农作物生长和采摘有利,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继续下降。节日期间市场供需两旺,节后市场消费平稳回归正常。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20%、 生猪-3.87%、猪肉-2.73%、其它肉类0.05%、鸡蛋-1.80%、蔬菜-3.74%、水果2.66%、水产品-0.04%。

    其中,猪肉、鸡蛋和蔬菜价格继续回落,水果价格持续上涨,粮油和水产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随着新玉米逐步上市,玉米供给将明显增加,预计后期玉米收购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当前我市稻米市场消费量需求稳定,稻米价格将维持平稳运行态势。国内生猪产能的持续恢复和养殖端集中出栏,虽然猪肉消费进入旺季,但产能增势使猪肉价格仍将延续小幅下行态势。鸡蛋库存较为充足,鸡蛋价格将维持平稳态势。随着秋菜即将上市,本地和周边省份新茬蔬菜的生产供应增加,蔬菜价格继续呈小幅回落态势。

    当前,农业生产进入秋冬模式,建议农业部门大力推进农业新科技,组织科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民暖棚种植,提高用肥结构和肥料利用率,降低农业生产投入,促农民增收、农业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