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出台21项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健康发展
    时间:2020-09-21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科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继续支持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市发展改革委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会同全市各有关单位在年初制定的支持中小企业若干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

    《若干政策》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用工难等问题,提出了5个方面21项措施。第一方面是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是加强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二是维护常态化经济社会秩序,在有效防控前提下,推动各项经济活动正常开展。第二方面是金融政策。一是实施政府贴息。二是确保中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三是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四是推进企业融资增信。五是加大对个人和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六是鼓励金融机构提供保障性金融服务。七是发挥应急转贷扶持资金作用。第三方面是稳就业政策。一是实施援企稳岗。二是缓缴社会保险金。三是加大促进就业力度。第四方面是减税降费政策。一是减免中小微企业费用。二是延期缴纳税费。三是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四是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五是加大重点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支持力度。第五方面为加强服务企业。一是保障交通运输。二是开辟企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三是加大政策倾斜。四是全力强化服务。

    市发展改革委在制定过程中对原有政策和新增完善政策逐条增加了执行期限,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政策的基础上扩大政策支持内容、提升政策支持的有效性,全力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支持,为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