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第四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0-08-12来源:秘书科作者:点击:


    8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会议主要审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审议并原则同意《鞍山市2020年项目管家 招商管家市级领导包保方案》(送审稿)。

    一、审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发〔2020〕9号)及《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辽委办传发〔2020〕40号)精神,推动鞍山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提高要素配置效率,使鞍山要素市场化配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根据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的职责,制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分工方案》从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引导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健全要素市场运行机制等七个方面细化27项61条具体分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审议《鞍山市2020年项目管家 招商管家市级领导包保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活力城市建设,切实做好项目管家、招商管家精准帮扶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和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共同起草了《鞍山市2020年项目管家 招商管家市级领导包保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鞍山市2020年项目管家 招商管家市级领导包保方案》(送审稿)共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前言。提出我市项目管家和招商管家包保项目总体情况和工作要求。第二部分,分工方案。根据领导分工及上年包保项目等情况,动态调整副市级以上领导包保方案,市委常委领导包保项目由副市长协助包保。第三部分,方案内容。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档案”原则,制定项目管家档案,明确包保领导、包保团队,落实“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精准帮扶制度;制定招商管家档案,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落地等工作,强化高质量项目服务。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2020年项目管家 招商管家市级领导包保方案》(送审稿),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白玉峰   民革党员

    孙  谌   民建党员

    白云翔   无党派人士

    英鋆松   农工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