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卓明率队来鞍开展省“十四五”规划调研
    时间:2020-08-21来源:发展规划科作者:点击:

    8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卓明、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沈体雁、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等省“十四五”规划调研组一行14人来鞍开展省“十四五”规划专项调研。

    调研二.jpg

    调研组一行赴鞍钢就鞍钢“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方向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鞍钢集团副总经理景奉儒向调研组介绍了鞍钢的总体情况、特色优势、重大项目进展及对全省统筹编制辽宁钢铁产业“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他表示,鞍钢在保障国家钢铁冶金工业及铁矿石供应独立自主,维护国家产业安全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鞍钢的改革发展与辽宁密切相关。鞍钢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王军就“十四五”鞍钢发展的等内容作了解读和说明,并逐一解答了专家的提问。

    调研三.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优迅科技有限公司、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海城镁矿集团有限公司、鞍山汤岗子温泉集团等企业参观调研,并对我市在磁性功能新材料、集成电路、化工新材料、菱镁新材料等未来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及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领导和专家表示,将结合鞍山实际,通盘统筹鞍山在全省规划布局中的定位,将鞍山作为支撑辽宁新形势下面向国内大循环、开拓国际国内双循环、服务国家战略安全自循环的关键节点。

    调研四.jpg

    调研组还与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多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与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同志的交流中,省发展改革委高度认同韩书记提出的鞍山市“深化活力城市建设,努力形成‘五业并举’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力发展腾鳌等卫星城,推动鞍海一体化城乡融合”的发展方向和“把鞍山打造成东北振兴的隆起点,技术和人才的集聚地,钢铁及深加工、菱镁、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隆起带,北方重要旅游休闲目的地城市的”的“两翼一体化”发展战略,并将对鞍山市提出的建议充分考虑,积极吸纳到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去。

    市委书记韩玉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慧芳参与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鹏举、市委常委副市长蔡龍、市发改委主任李涛及经开区、高新区、海城市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