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参加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区域座谈会
    时间:2020-08-14来源:发展规划科作者:点击:


    微信图片_20200814170244.jpg

    为更好地推进全省以及各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8月13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卓明主持召开鞍山、抚顺、辽阳、沈抚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区域座谈会。各市(沈抚新区)分管发展改革的副市长(副主任),各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沈抚新区发展改革局局长,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涛代表鞍山市汇报了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拟争取列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重大改革措施及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支柱产业、重点工作等内容,就全市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深化活力城市建设进行了重点论述,并结合我市实际对全省“十四五”规划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170256.jpg

    课题组专家高度肯定了各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果,并就做大中心城市、构建区域功能一体化、产业链完整性、加快促进“两个循环”、完善对外开放通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王卓明副主任介绍了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深刻指出各地区产业协调不畅融合度低、产业链向高端发展不够、历史人文资源开发利用不足等问题,对下一步规划和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各地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规划编制要求,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