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对口支援专题信息:鞍山市“组团式” 医疗援藏工作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07来源:对口支援科作者:点击:

    鞍山市“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党支部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行业特点,带领工作队成员深入学校、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寺管会等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广泛为各族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突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群众,促进民族团结,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融入巴青、服务巴青、奉献巴青,诠释“与其苦熬消耗生命,不如实干奉献”的团队精神。

    在巴青县中学,工作队党支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学校校医缺医少药,师生卫生健康保障不够健全的实际情况,与县教育局达成了定期为学校师生开展免费体检的帮扶意向。

    在巴青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队员们为排起长队的特困人员测体温,量血压,听心脏,做彩超,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一一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并针对性地送给他们药品。

    在龙卡寺管委会,全体队员努力克服海拔高、缺氧、晕车等实际困难,坚持爬到了海拔4450米的义诊地点,为40余名僧尼检查身体,详细询问僧尼们的健康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高原医疗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健康知识,认真解答僧尼们关于高原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