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0年7月27日-8月2日鞍山农副产品价格监测信息
    时间:2020-08-03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7月份第5周(2020年7月27日-8月2日),鞍山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4升19平14降,周环比平均上涨0.81%,周同比平均上涨9.09%,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79%。

    本周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居民消费稳定,总体价格水平基本平稳。口罩、酒精、消毒液及抗菌、抗病毒类防控用品药品等价格及供销保持稳定。重要商品储备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集中采购和大量囤积行为。

    其中粮油价格持续平稳,猪肉价格持续小幅回调,鸡蛋价格强势上涨,蔬菜价格波动上行。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 生猪-0.78%、猪肉-1.10%、其它肉类0.00%、鸡蛋12.99%、蔬菜2.14%、水果-0.96%、水产品0.00%。

    由于当前猪肉消费正值淡季,屠宰企业生猪收购量有所减少,大中专院校处于暑期放假阶段,预计下周猪肉价格将继续呈稳中有降态势;猪肉价格高位也增加了鸡蛋替代性消费,鸡蛋价格将延续反弹态势,但涨幅有限;天气炎热蔬菜易菜腐烂和储运成本提高,蔬菜价格将持续小幅波动;水果消费正是旺季,尤其是西瓜价格下行将拉动水果整体价格持续低位。

    建议有关部门应适时启动规模养猪场跟踪监测机制,加快生猪规模养殖场新改扩建项目实施,促进生猪生产实现恢复性增长。密切关注温度和墒情变化,及时灌溉、适时施肥,减轻高温干旱对农作物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适时启动防汛价格应急监测机制,确保肉蛋菜等品种监测数据的实效性和准确性,更好地服务于汛期保供稳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