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0年7月6日-7月12日鞍山农副产品价格监测信息
    时间:2020-07-14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7月份第2周(2020年7月6日-7月12日),鞍山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26升11平10降,周环比平均上涨2.63%,周同比平均上涨9.17%,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50%。

    本周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居民消费稳定,总体价格水平稳中略涨。口罩、酒精、消毒液及抗菌、抗病毒类防控用品药品价格及供销保持稳定。其中粮油价格持续稳定,生猪、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延续上涨态势,蔬菜价格反弹,鸡蛋价格弱势下行,水果价格继续季节性下降走势。

    受适重猪阶段性紧缺和部分养殖户压栏惜售等影响,加之天气炎热,生猪生长速度变缓,在餐饮业基本放开条件下,对猪肉消费形成一定支撑,刺激生猪和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受阴雨天气影响,蔬菜运输储存成本提高,且高温闷热天气不利叶菜生长,蔬菜价格出现弹。应季水果大量上市,带动水果整体价格继续回落。

    预计下一周,随着初伏的到来,鸡蛋产量下降,同时猪肉持续高位也增加了鸡蛋替代性消费,鸡蛋价格或将有所反弹。进入伏天,蔬菜生长放缓,尤其是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叶类储存,加之雨季来临,蔬菜价格将呈季节性波动。近期南方持续强降雨,多省遭受洪涝灾害,跨省生猪及猪肉调运速度和调运量受影响,养殖户惜售挺价,收购 难度加大,生猪和猪肉价格仍将上涨,但涨幅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