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鞍山市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指引》正式印发
    时间:2020-06-15来源:工业科作者:点击:

     

    《鞍山市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指引》(鞍政发〔2020〕8号)于5月31日正式印发,该文件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由市发展改革委与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9部门通力合作,抽调工作人员组成钢铁、菱镁、精细化工等十个专项小组,共同完成《鞍山市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指引(1.0版)》。文件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培育引进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全面梳理编制了钢铁、菱镁等23类39条细分领域产业链条,为精准招商指出了初步方向。

    《规划和指引(1.0版)》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遵循主导产业、龙头企业、重点产品、关键技术环环相扣的解题路径,按照围绕主导产业做强全面配套、围绕龙头企业做大产业集群、围绕重点产品延伸产业链条的思路,系统梳理我市产业发展现状,通过“补链、扩链、建链”来丰富完善产业链条,提出加快构建全市现代产业体系的总体目标和方法路径,从而为全市经济发展指明方向,为精准招商提供有效指引。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摸清我市产业底数,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在《规划和指引(1.0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业链条结构设计,上下游产业进一步突出强化产业规模、补齐产业短板、核心技术攻关、市场战略布局、产业协同分工等内容,着眼未来科学统筹鞍山市产业布局和园区定位,根据产业链条制定符合产业特点的政策措施,最终形成一定时期内成熟稳定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