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0-04-01来源:秘书科作者:点击:


    3月30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审议《鞍山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讨论稿);审议《2020年鞍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

    审议《鞍山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讨论稿)

    会议指出,为全面落实市委“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抢抓“新基建”、产业变革和城市转型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我市数字经济,推进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同融合发展,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起草了《鞍山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讨论稿)。

    会议强调,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的通知》(中办发〔2018〕47号)和《中共辽宁省委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辽委办发〔2019〕69号),编制起草我市行动计划。会议提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布局得到完善,重要领域和重点区域数字化转型取得突破,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深度取得较大提高,政府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初步建立,数字化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得到增强的主要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协同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及重点行动落实到位,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谋划推进一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和示范工程。二是要完善政策保障。发挥支持资金和税收引导作用,持续完善数字经济金融服务,深入实施“钢都英才计划”,支持数字技术攻关和数字经济发展。三是要营造发展氛围。组织数字经济相关知识培训,提升数字经济认知和实践能力,发挥媒体优势,宣传数字经济政策及成功经验等。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讨论稿),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审议《2020年鞍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市政府决定2020年继续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围绕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维修改造城市管网、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保障食品安全、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加大教育惠民力度、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解决老年人洗浴的大众浴池等十一个方面,确定37项工作任务,力求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加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2020年鞍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孙  谌   民建党员

    白云翔   无党派人士

    刘  博   致公党员

    费  红   民进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