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春风行动"三号工程工作阶段总结
    时间:2020-03-26来源:作者:点击:

     

    自“春风行动”三号工程启动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按计划分步骤实施,目前408户企业正联系对接的311户(开工148家,未开工163家),尚未取得联系的97户(注销和正在进行注销19家,有部分企业表示不需要服务,其余企业因联系方式不对无法取得联系)。

    一、成立贯彻落实“春风行动”三号工程领导小组,委党组专题召开会议研究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春风行动”三号工程工作的通知》,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成立了领导小组,全委确立120名工作人员为企业信息员,分8个组(包括企业信息员6个组,后勤保障和督查审核组)明确了具体分工和职责,并协调县(市)区、开发区对408户企业进行的包保到人,制作企业信息员卡牌发放给企业。

    二、建立企业信息员服务档案,做到“三清”,即职责清、企业情况清、存在问题清。建立以工作纪实为主要内容的企业信息员服务档案。每周至少反馈一次给领导小组办公室,交由督查审核组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企业反馈问题台账,每周至少更新一次。

    三、建立企业反馈问题台账,梳理反馈问题。企业信息员对情况进行一一记录并耐心解答,就防疫物资缺乏问题企业信息员及时提供口罩、消毒液和温枪的销售渠道和联系方式。就房屋租赁、小额贷款等政策咨询问题企业信息员亲自联系政府部门询问情况并及时给企业进行反馈,对于投诉等其他问题企业信息员引导企业拨打8890投诉热线电话予以解决。截至目前,梳理物资类问题6个,政策问题2个、其他问题5个,共13个问题全部予以解决。

    四、及时调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发现主要问题,一是用工问题部分员工想另谋职业,有的企业员工要求疫情期间工资待遇不变,目前阶段存在用工难的问题,二是租赁问题,疫情期间为营业租金工资照付,企业费用支出加大,企业转做其他。三是开工不稳定问题,虽然已开工由于经济效益不好准备休业一段时间,具体开工时间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