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做好节日粮油市场供应,保供稳价
    时间:2020-01-03来源:粮食和物资储备科作者:点击:


    为做好“两节”“两会”期间节日粮油市场供应工作,保障我市军粮供应和粮食储备安全,1月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肖玉强副局长一行两人来鞍开展专项调研工作,调研中,走访查看了鞍山市粮食储备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两个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及台安银鼎米业有限公司,并实地在鞍山银珠米有限公司召开了军粮供应站点、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现场调研座谈会议。

    会上,肖玉强副局长指出:“两节”“两会”期间,要切实发挥好地方储备粮在宏观调控、稳定市场、保证军粮供应、应对突发事件上的“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管好用好成品粮油储备,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抓好军粮供应,在保障军粮供应的基础上,搞好驻鞍部队的慰问走访,及时了解部队需求,做好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要抓好粮食收购,目前正值秋粮收购旺季,要按照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20年“两节”和“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辽粮电〔2019〕1号)精神,关注粮食市场行情和农民心态,切实守住农民粮食“卖得出去”的底线,保证秋粮收购工作进展顺利。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福利针对我市节日期间 “抓收购、保供给、稳粮价”重点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前期应急成品粮储备贷款事项进行了专题汇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肖玉强副局长对鞍山粮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