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16来源:粮食和物资督查科作者:点击:


    2019年12月5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辽粮发〔2019〕111号)精神。受常务副市长王军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副主任徐福利对2019年我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海城市、台安县、岫岩县分管领导、市政府各相关单位、鞍山海关、市农发行、鞍山粮食集团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王巍指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和用心领会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实质要求,突出工作实绩,坚持以新的粮食安全观为行动指南,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不断夯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提高保障质量和水平。

    王巍强调市政府高度重视省长责任制工作,2018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结果通报后,功斌市长亲自批示要求“扬长补短,把粮食工作做的更好”,我们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紧扣粮食安全主线,补齐短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考核工作。

    王巍要求各县(市)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和协调,做好自评打分和总结工作,加强与省对口部门的请示汇报。对年度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逐项建立台账,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影响粮食安全的“短板”和风险隐患,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加强整改,确保各项考核任务如期完成,争取再次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