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时间:2019-05-15来源:作者:点击:
     

    为切实做好市发展改革委第十三届“政务公开日”工作,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根据《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19 9号),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届活动主题为:深入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以“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民互动,与企业互动,提升政府公信力,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以新常态下的新作为推进改善民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二、活动安排

        (一)利用新媒体开展主题内容宣传活动。在办公楼内摆放政务公开活动宣传板。在鞍山市发改委网站上设置“5.15政务活动公开日活动主题”浮动标识。利用鞍山市发改委官方微博、发改委网站,宣传“5.15政务活动公开日活动主题”,以及我委政务公开活动的一些措施。

    (二)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将近期出台的政策作为本次政务公开活动的重点,开展政策解读,解决实际问题。在进行执法检查或工作调研的同时,开展法律政策和业务知识宣传,答复群众咨询,征求社会意见。将我委“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我委高度重视“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委属各部门要在分管领导带领下,精心组织,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安全、有序,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紧扣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和宣传手段,在我委网站上公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重强抓”工作进展情况等。

    (三)做好总结工作,上报市政务公开办。委属各部门将活动简要情况、照片、影像资料电子版(要注明日期的照片或影像资料)于515日下班前反馈至政策法规科。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