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第3-244号提案关于推进鞍山市厕所“二次”革命的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5-23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梅冬、赵红阳、王介生、王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推进鞍山市厕所“二次”革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帮助一批符合条件的科技创新企业积极向上争取技术改造专项、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东北地区创新链整合项目等专项资金,用于解决企业在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基础问题,帮助企业通过创建研发平台等方式提升科技创新成果本地转化能力和产业化水平。

    二、对优势企业的获批项目,政府应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目前我市对于项目资金支持方面,采取基金方式支持企业发展。鞍山先进制造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已在年初组建完成,该基金由辽宁惠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规模2.03亿元,其中省引导基金参股5000万元;基金重点投资于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三、结合我市围绕“厕所革命”形成的基础工作,依托辽宁科技大学的技术支撑,培育和发展鞍山市环保产业集群,推动和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基础成果的产业化、工程化。并择优将项目实施主体纳入有关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服务“白名单”,根据需求给予相应支持;会同有关金融机构遴选出“政银合作示范集群(项目)”向社会公布。

    四、培育我市一批高科技卫生洁具、陶瓷材料、表面抗菌材料等科技创

    新型企业,形成产业链条,并纳入鞍山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相关产业园,发挥产业的集群效应。

                                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