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发改委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暨全国粮食大清查专业培训会议
    时间:2019-03-29来源:作者:点击:

    3月27日,鞍山市发改委在四海酒店6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暨全国粮食大清查业务培训会议。受市发改委主任金峰同志的委托,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安伟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县(市)发改局主要领导、鞍山市粮食储备运营集团及相关粮食企业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安伟传达国家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鞍山实际,提出了2019年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点,同时针对今年国务院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如何能做深做细做实,搞好业务培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粮食库存大清查的重要意义。政策性粮食库存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确保其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也事关鞍山发展稳定的建设大局。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此次大清查工作,要把此项任务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

    二是要切实做好大清查培训工作,突出培训效果。本次大清查在检查手段方法、标准要求等方面都有所创新和突破,工作难度明显提高。要集中精力,狠下功夫开展培训工作,要求各单位把培训内容吃透学精,全面把握清查流程和检查方法,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培育粮食库存检查和管理工作的精兵强将、行家里手。

    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做好大清查各项工作。粮食大清查工作将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时间紧,任务重。鞍山市委、市政府对粮食大清查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已成立由分管市领导任召集人的市级协调机制,并对相关单位明确了工作责任。要求各县(市)也要尽快成立由政府分管同志牵头、有关部门和单位参与的大清查协调机制,压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打好大清查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