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50号提案关于促进我市分享经济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8-06-04来源:作者:点击:

    白玉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分享经济发展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分享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对加快推进我市发展分享经济具有较强的指导性。现根据我中心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咨询研究报告的工作职能,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分享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培育经济新动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辽宁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发展分享经济,为了贯彻辽宁省政府办公厅《辽宁发展分享经济的思考和建议》文件精神,根据我市主

    要领导及发改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由经研中心承担完成《鞍山发展分享经济的思考与建议》课题研究报告。为此,2017年底,我们根据国内外及辽宁省分享经济发展状况及鞍山产业发展实际,以鞍山特色资源,优势产业发展为根本,利用鞍山自身优势,整合开放,盘活产能,发展特色分享经济,指出了依托鞍山现有的深厚工业基础,重点以“工业+分享经济”作为我市在分享经济发展中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辅以拓展其他我市已有基础产业,以期实现分享经济更深刻、更广泛、更高效的融合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分享经济发展,建设分享平台,打造动力强劲的新引擎。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分享经济发展的建议》中的四点建议的内容分别被吸收采纳到鞍山发展分享经济的思考与建议调研报告中的第二部分即鞍山分享经济发展方向及重点领域和第三部分即分享经济持续发展保障措施之中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