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5-05来源:作者:点击:

    鞍发改发〔201760

     

     

     

    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一“政务公开日”。根据鞍山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鞍山市第十一“5.15政务公开日”暨第一届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1711号)精神,结合我委发展和改革工作的实际需要,决定实施如下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

    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东北、辽宁发展重要指示和关于软环境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二、 时间安排

    2017年5月15日-21日

    三、 活动主题

        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推进政务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四、 活动内容

        各部门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送政策,现场办公、现场服务等活动,以新闻媒体为主要载体,以公开部门职责、工作流程、服务承诺,宣传解读、学习贯彻《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主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一)主题内容宣传活动。在办公楼内摆放政务公开活动宣传板。在鞍山市发改委网站上设置“5.15政务活动公开日活动主题”浮动标识。利用鞍山市发改委官方微博、发改委网站,宣传“5.15政务活动公开日活动主题”,以及我委政务公开活动的一些措施。

    (二)公共行政服务大厅集中活动审批处要积极参加公共行政服务大厅集中活动,通过展板、告知栏、现场咨询等形式,公开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办理结果等工作要素,重点宣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答疑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三)广泛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工业处、投资处、环资处、能源交通处、价格处、收费处、财金处、信用处等处室要将近期出台的政策作为本次政务公开活动的重点,开展政策解读,解决实际问题。农业处、价格监督检查局要围绕各自工作职能,深入到农村、景区、学校、社区、商场等基层单位,开展法律政策和业务知识宣传,答复群众咨询,征求社会意见。其他各处室也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四)参与电视访谈节目。根据市政府营商环境监督处统一安排,结合我委实际工作,我委主要领导走进鞍山电视台访谈间,畅谈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委高度重视“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委主要领导做了重要批示,委属各部门要在分管领导带领下,精心组织,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安全、有序,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紧扣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和宣传手段,在我委网站上公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周活动情况等。

    (三)做好总结工作,上报市政务公开办。委属各部门将活动简要情况、照片、影像资料电子版(要注明日期的照片或影像资料)于5月15日下班前报到政策法规处。

    联系方式:政策法规处  韩东辉   电话:2230346,传真:2230431,电子邮箱:yao2230346@163.com。

                           

      20175月5